close
希望讓你遇見我
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

為這

我已在課堂琢磨了27年

為這生命圓滿的一刻

 

  是的,27個春秋,27個寒暑,一萬多個日子,一切的累積與努力,似乎只為了成就這本書籍─我的教學心法。感謝每一個與我交會的孩子,感謝每一雙熾熱發亮的眼眸,每一次的相對凝視,我都很珍惜!細數我的教學歷程,除了今年擔任閱讀推動教師外,共擔任了26年的導師,帶過11個班級。我記得我每一個孩子的臉龐,我記得我們在課堂裡,譜寫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。

              ──陳麗雲

  最受歡迎的氣質語文教師──陳麗雲老師在9/4這天舉辦了《寫作有妙招 閱讀一把罩》新書分享會,現場嘉賓雲集:臺北教育大學林于弘教授、臺北華山扶輪社前社長吳美雲女士、修德國小潘志忠校長、兩岸繪本大師方素真老師等,均蒞臨現場,參與這場盛會。除此之外,臺中教育大學語文系楊裕貿主任、爽文國中王正忠主任,兩位貴賓雖無法親臨現場,但他們祝福的心意不減,還特地錄製了影片傳送到會場,為麗雲老師加油打氣呢!

  除了這些大人物外,許多曾經沐浴於麗雲老師春風下的學生,也都來到了現場。其中一位吳怡霈小朋友,她的作文被收錄在此次的新書之中,當天,她也上臺和大家分享「她眼中的麗雲老師」,讓我們認識麗雲老師的另一面,也了解麗雲老師是多麼用心的帶領著孩子們!

  會中,麗雲老師分享了她教學生涯的點點滴滴,也分享了她是如何從一個純樸的鄉下小孩,搖身一變成為兩岸四地知名的語文教師:除了維持自己對教學的熱忱、興趣外(堅持、堅持、再堅持),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。麗雲老師說,她這幾年經常出外演講,能陪伴家人的時間相對縮短許多,但她的先生──陳勇達校長卻給予她無限的支持,甚至一有空也會陪著她出去跑活動,因為如此,她才能安心、放心的跑遍全臺推廣語文教學;因為如此,她才能一步步累積出今日的能量。她很開心能將自己在語文教學上的理念推廣出去,分享給更多老師知道!

  《寫作有妙招 閱讀一把罩》這本書出版僅短短兩個月,便締造了五刷的佳績,各界爭相訂購,甚至有許多學校,都把這本好書當成禮物,送給學校的老師們,可見麗雲老師無可取代的地位!想成為寫作高手嗎?想讓自己的語文教學更有效能嗎?把這本書帶回家就對了!

 

原文出處:http://paper.udn.com/papers.php?pname=POB0005

arrow
arrow

    avslm85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